农业农村部都市农业重点实验室通过试运行期考评验收

发布时间:2018-07-31  阅读次数:14439

       7月16日,农业农村部公布了“十三五”农业农村部试运行重点实验室试运行期满考评结果。经过会议材料审阅和现场答辩等评估环节,依托上海交通大学建设的农业农村部都市农业重点实验室顺利通过考评验收,将正式纳入农业农村部学科群体系开展运行。

       6月12日,农业农村部都市农业重点实验室周培主任、安渊副主任、詹学佳、杨夕佳一行4人赴北京参加农业农村部科教司组织的“十三五”农业农村部试运行重点实验室考评会议。实验室主任周培进行了农业农村部都市农业重点实验室2016-2018年的工作汇报,总结了重点实验室2年试运行期内的建设任务完成情况、研究进展和成果、开展协同创新、依托单位支持及日常运行管理等情况,并回答了专家组对有关情况的质询。专家组对实验室试运行期间的工作给予充分的肯定,并对实验室的未来发展提出了新的希望和更高的要求。

       农业农村部都市农业学科群重点实验室于2016年底获批建设,上海交通大学获批为全国十家重点实验室的牵头单位,承担都市农业学科群综合性重点实验室的建设任务。经过两年的建设运行,实验室在团队建设、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平台建设和运行管理等方面成效显著。此次通过验收考评后,将继续按照《农业农村部重点实验室管理办法》要求,积极参与学科群体系建设、完善规章制度、加强运行管理。同时作为综合性重点实验室将做好牵头协调工作,促进群内各重点实验室开展协同创新,充分发挥重点实验室在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中的支撑作用。

 

 

Copyright@1998-2017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