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科群概况

       农业农村部都市农业重点实验室是以上海交通大学都市农业综合性重点实验室为龙头,以辐射全国的创意农业、休闲农业、休闲渔业、传统农业、景观设计5个专业性重点实验室,和华东、华南、华中、华北4个区域性重点实验室为骨干的学科群重点实验室体系。
       重点实验室围绕制约我国都市农业产业发展的重大关键问题,以都市农业理论、模式、文化、技术为核心,开展基础、应用基础与共性技术研究,取得一批都市农业原创性成果,为现代都市农业发展提供技术支撑。建设内容包括基础条件、人才队伍、协同创新机制、创新文化等。通过发挥学科群内优势学科交叉的综合优势,集成各方资源,凝聚和培养我国都市农业优秀人才与创新团队,建立世界一流的都市农业科学研究和支撑平台,合力解决都市农业产业发展中重大关键技术问题,提升我国都市农业技术的国际竞争力,全面推进我国都市农业产业的跨越式发展。

Copyright@1998-2017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