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业部都市农业重点实验室2017年度学术委员会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17-12-06  阅读次数:12664

       11月23日,农业部都市农业重点实验室2017年度学术委员会会议在广州燕岭大厦召开。中国农业大学康绍忠院士、农业部科教司条件处崔江浩处长、北京农学院原院长王有年教授、上海市农业科学院原院长吴爱忠教授、江苏省农科院副院长孙洪武研究员、浙江大学喻景权教授、上海交通大学科研院孙丽珍副院长,及学科群内重点实验室的委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农业部都市农业重点实验室学术委员会主任康绍忠院士主持,上海交通大学科研院孙丽珍副院长主持了开幕式。

 

 

       崔江浩处长介绍了农业部设立都市农业学科群的初衷与布局构想,并对重点实验室“十三五”建设提出了要求,希望都市农业学科群结合“十九大”精神,完善农业创新体系,有效衔接上下游,寻找农业创新规律,并通过科技创新和技术创新双驱动,为农业区域发展战略和农业生态循环作贡献。

 

 

       重点实验室主任周培教授作了重点实验室建设情况的工作汇报,围绕重点实验室的基本情况、建设进展和未来计划进行了介绍,重点汇报了重点实验室在发展沿革、科学研究、行业贡献、人才培养、队伍建设和学术交流等方面所做的工作与取得的成绩,以及重点实验室未来工作计划与设想,重点实验室张才喜教授和刘春燕副教授就相关研究进度进行了补充汇报。

 

 

       与会委员们充分肯定了重点实验室取得的成绩,并一致认为建群后的实验室进展和成效明显,充分体现学科交叉特征,成果显著,将对实现一、二、三产融合及农村振兴战略的实施发挥重要的推动作用,并建议明确定位、凝练和聚焦研究方向、做好协同、共同打造特色品牌。

 

 

       孙丽珍副院长在总结发言中,代表上海交通大学对农业部给予的一贯支持表示感谢。她提出,“十三五”期间应加强农业部重点实验室的建设、巩固成效,充分发挥学科群作用,加强协同创新,聚焦重大项目、重大成果的共同培育,提升重点实验室的核心竞争力。

       会议还审议了本年度重点实验室开放课题。

 

Copyright@1998-2017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