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都市现代农业发展评价研讨会在我校召开

发布时间:2018-10-16 

      10月11日,2018都市现代农业发展评价研讨会在上海交通大学农业与生物学院召开。本次活动由上海交通大学新农村发展研究院和农业农村部都市农业重点实验室共同主办。来自北京、大连、青岛、郑州等14个典型大中城市都市农业主管领导、上海交通大学都市农业智库团队等30余人共聚一堂,为进一步优化都市现代农业评价体系(UASJTU)展开研讨。会议由上海交通大学新农村发展研究院吕红芝副院长主持。稿:新农村发展研究院农村与区域发展战略研究中心

      农业农村部都市农业重点实验室主任、上海交通大学农业与生物学院党委书记周培教授作了主报告。周教授结合《中国都市现代农业发展评价报告(2017)》的形成过程,重点从三个方面(即国家战略下的都市现代农业的作用、建立科学的评价体系的重要性、以及新时代背景下都市农业的发展方向)进行了报告。曹正伟老师代表上海交通大学都市农业智库团队,对UASJTU体系的构成逻辑以及各指标的含义进行解读,并根据上一年度报告撰写中遇到的问题,结合都市现代农业面临的新形势与新要求,提出了指标体系升级的重点调整方向。

 

 

      研讨会上,来自14个城市的领导专家积极建言献策,对UASJTU体系的完善工作提出许多宝贵的前瞻性与建设性意见。本次会还就建立常态化“高校-地方政府”的合作机制进行了研讨,并建立了都市农业评价微信工作群,以期通过合作共同为都市农业发展报告的编写把关,圆满完成农业部委托的任务,协力助推都市农业发展!

      会后,与会人员还赴上海市金山区开展都市现代农业现场考察,特别走访了“中国美丽休闲乡村”之一的金山区新义村,听取该村党支书、村主任尤利明对当地探索乡村振兴战略的实地工作经验,重点了解当地都市现代农业发展背景下贯彻落实“两区一堡”战略定位情况,并实地考察了当地的乡村振兴示范项目。

 

 

 


供稿:新农村发展研究院农村与区域发展战略研究中心

Copyright@1998-2017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