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2018年都市现代农业发展研讨会的报到通知

发布时间:2018-10-12  阅读次数:10703

各有关单位,有关专家:

  为进一步加强都市农业理论研究和实践探索,助推乡村振兴战略实施。经研究,中国农学会拟联合相关单位于11月中旬在杭州举办2018都市现代农业发展研讨会。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会议主题

  都市现代农业助推乡村振兴

  二、时间地点

  时间:2018年11月中旬

  地点:浙江省杭州市(具体时间、地点另行通知)

  三、参会人员

  国内外都市现代农业领域的权威专家学者,农业农村部市场与经济信息司、科技教育司相关领导,有关科研、教学、管理、企业等单位代表,中国农学会都市农业与休闲农业分会理事及会员。

  四、会议组织

  (一)主办单位

  中国农学会、上海交通大学

  (二)承办单位

  中国农学会都市农业与休闲农业分会、农业农村部都市农业学科群重点实验室、浙江省农业科学院

  (三)支持单位

  农业农村部市场与经济信息司、农业农村部科技教育司

  五、活动安排

  此次会议拟安排大会报告、专题研讨、现场交流等环节

  (一)开幕式与大会报告

  1.开幕式。拟邀请农业农村部市场与经济信息司、科技教育司及浙江省农业管理部门相关领导讲话;

  2.大会报告。拟邀请国内外知名专家与有关领导围绕都市现代农业与乡村振兴战略做主题报告,探讨都市现代农业进一步发展的重点难点与发展路径。

  (二)专题研讨

  1.物联网、区块链等技术在都市现代农业中的应用;

  2.都市现代农业大数据构建与分析;

  3.大中型城市都市现代农业的发展优势与短板;

  4.国内外都市现代农业新业态新模式及其主要特征;

  5.都市现代农业助推乡村振兴战略的路径与对策。

  (三)现场交流

  现场考察杭州都市现代农业发展典型案例。

  六、论文征集

  现面向全国征集会议主题相关论文、观点摘要或典型案例(格式参见附件1),内容须无知识产权争议,未公开发表的论著请注明。遴选出的优秀论文或观点将汇编成册在会议上发布并推荐至学会主办核心刊物发表。会议择优邀请投稿作者做专题报告。

  相关材料请于11月1日前发送至电子邮箱nongxuehui2014@163.com。

  七、会议赞助

  会议为赞助单位提供展示平台,如有意向,请与我会联系。

  八、其他事项

  1.拟参加会议的代表,请将参会回执(见附件2)于11月1日前发送至中国农学会学术交流处,请务必填写单位名称和纳税人识别号或统一社会信用代码;

  2.会议收取注册费,会员1200元/人(凭电子会员证),其他参会人员1500元/人,参会代表往返交通费及住宿费自理;

  3. 欢迎各位代表在线注册成为中国农学会会员,请登录中国农学会网站www.caass.org.cn,点击会员管理系统,完成在线注册,获取电子会员证;

  4.联系方式

  中国农学会

  杜  勇:010-59194497,18310607861

  李  争:010-59194793,15910397927

  邮  箱:nongxuehui2014@163.com

Copyright@1998-2017 All Rights Reserved